第B4版:国际范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9月05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外专”看“金砖”——五国合作的里程碑

Sathyaprakash Balaji Makam在宁波诺丁汉大学。(胡敏 摄)

    本报记者 单玉紫枫

    通讯员  胡敏        

    厦门会晤,举世瞩目。那么,来自印度等其他金砖国家的经济学学者,对于会议有何期待?

    本报特地请来了印度特许金融分析师学院博士、宁波诺丁汉大学商学院市场营销学助理教授Sathyaprakash Balaji Makam。

 

    Sathyaprakash Balaji Makam于2015年加入宁波诺丁汉大学,对宏观经济研究颇有心得。

    他认为,金砖国家峰会成立的目的是为促进全球经济增长和合作,改进全球化治理。金砖的五个发展中国家作为新型工业化国家代表,正形成一股对全球政治、经济有着重要影响的力量。他们共同携起手来,为促进全球经济增长和合作,改善全球治理集体发声,这十分令人振奋。在他看来,金砖国家为促进世界和平、发展和繁荣搭建了有效的平台。

    此次厦门会晤,他认为将不仅使五个成员国受益,而且通过维护其他发展中国家的利益,可大大改善全球治理。

    “事实上,在国际上,许多专家称赞金砖国家是改变全球治理体系的‘加速器’。并且,近年来,金砖国家已成为塑造全球经济规则和倡导多边世界秩序的重要力量。”他相信,此次金砖国家首脑会议将巩固金砖国家之间的合作,迎来金砖国家乃至整个发展中国家的又一个黄金发展时期。

    针对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他表示,这一泛欧亚大陆的发展倡议,与金砖国家合作可以互为补充,共同促进:金砖国家会晤增进了成员国之间的合作,将和“一带一路”倡议一起进一步加强区域的经济合作和基础设施建设。“如果它们能实现串联,将会给金砖国家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带来双赢。”

    站在宁波望向未来,他说,2015年成立的新开发银行(NDB),目的是调动资源,为金砖五国和其他新兴经济体及发展中国家的基础设施和可持续发展项目筹集资金。相信将来,它会在全球发展格局中扮演重要角色。他认为,新开发银行扩大了南南经济合作并且与西方国家领导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等形成制衡,是金砖国家合作的里程碑。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