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国内国际新闻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9月06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小学教师“失德” 或将被“一票否决”

    据新华社北京9月5日电(记者施雨岑)指导中小学德育工作的规范性文件——《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近日印发,提出实行师德“一票否决制”。在教师资格注册、年度考核、职务(职称)评审、岗位聘用、评优奖励等方面,教师的师德表现将成为首要标准。

    记者在教育部5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指南规定,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育、宣传师德标兵、教学骨干和优秀班主任、德育工作者等先进典型,引导教师争做“四有”好教师。班主任要全面了解学生,加强班集体管理,强化集体教育,建设良好班风,通过多种形式加强与学生家长的沟通联系。各学科教师要主动配合班主任,共同做好班级德育工作。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表示:“德育工作绝对不能仅仅限于德育课程,要发挥德育课程的主阵地作用,同时要形成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融入学校教育教学的各方面工作当中去,落在细微之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