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9月08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皮划艇选手 又获一金一银

    本报天津专电(特派记者姬联锋)皮划艇静水男子1000米双人划艇决赛昨天在天津海河吉兆桥段举行,解放军队的宁波选手李金达与云南队的刘浩跨单位组队,以3分35秒630的成绩夺得冠军。广东队的黄茂兴、李强以3分38秒884的成绩获得该项目银牌。

    在之后进行的皮划艇静水男子1000米双人皮艇决赛中,解放军队的宁波选手庄水彬与广东队的蔡楚裕跨单位组队,以3分18秒940的成绩夺得银牌。山东队的卜廷凯和张冬以3分18秒136的成绩夺得该项目金牌。

    李金达和刘浩在前500米时一直紧紧跟随广东队的黄茂兴和李强,到了后半程,他们开始发力,越划越快,将对手甩在身后,以明显优势夺得冠军。

    庄水彬和蔡楚裕在前500米时处于明显劣势,在所有参赛队中仅排名第五。500米过后,他们的速度越来越快,超越了一个个对手,最终第二个冲过终点线,收获一枚银牌。这也是庄水彬在本届全运会上收获的第二枚银牌。

    李金达出生于1995年,跟庄水彬一样,他也来自余姚。宁波水上运动训练基地皮划艇教练谢圣松告诉记者,当初之所以会选中李金达,是因为他比较灵活,又很好动。在宁波水上运动训练基地训练了近三年之后,李金达被输送到了八一划船队。八一划船队的训练基地就在宁波,和宁波水上运动训练基地在姚江上的同一水域进行训练。“他长得壮,拼劲足,很灵活,2010年的单人艇比赛中他就拿了省运会冠军。”谢圣松说。

    进入八一划船队后,李金达进步很快,入选了2013-2014皮划艇国家集训队。在2015年3月举行的全国皮划艇春季冠军赛上,李金达曾夺得5000米单人划艇铜牌。在2015年9月举行的全国皮划艇锦标赛上,李金达和郭栋麟搭档,代表八一划船队亮相,在男子500米和1000米双人划艇项目上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