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智博会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9月11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届智慧城市 县域经济发展论坛举行

    本报讯(见习记者孙佳丽 通讯员张宇)9月9日,第一届智慧城市县域经济发展论坛举行。本次论坛以“智汇县域,互联互融”为主题展开,围绕高水平打造智慧城市县域经济发展体系等进行了深入研讨。

    论坛上,中国电信政企客户事业部产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中心主任张东剖析了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与运营面临的问题,包括非智能化基础设施、数据交换不足,缺少汇聚环节及缺乏决策环节等。省旅游信息中心副主任楼钢则从智慧城市助推全域旅游的角度,建议通过智慧管理、智慧营销、智慧服务和智慧体验,实现智慧旅游。另外,国际管理工程师学会执行副主席许冰等人就宁波打造智慧城市、推进县域经济方面各抒己见,赢得现场掌声阵阵。

    宁波是国内首个系统部署智慧城市建设的城市。近年来,我市围绕数据驱动、业务协同、产业融合及信息安全等新型智慧城市战略目标,加快推进城市大数据资源建设、综合应用体系建设及智能经济创新融合发展,智慧城市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下一步,宁波将深入实施智慧城市“十三五”规划三年行动计划,推动信息技术与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服务和产业发展的全面深度融合,建设智慧城市运营中心,加快智慧城市综合应用体系建设,打造数据系统、业务系统产业融合、应用升级、信息安全的新型智慧城市。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