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智博会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9月11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工智能引领智慧生活

中国(宁波)云智峰会举行

    本报讯(记者冯瑄)如何通过人工智能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人工智能对社会服务和人们的生活带来哪些改变?昨天举行的2017中国(宁波)云智峰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有关专家学者以“智能牵动未来,智慧引领时代”为主题展开交流和讨论。

    当前,物联网被很多专家认为是下一代互联网的应用特征,是信息化时代的重要发展阶段,也被称为继计算机、互联网之后世界信息产业发展的第三次浪潮。“‘互联网+’时代,要通过发展物联网产业,助推智慧城市建设。”中科院院士尹浩表示,物联网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万物互联”只是开始,而“万物控制”将是业界面临的下一个挑战,“‘互联’的目的是为了‘控制’,使其为人类提供服务”。

    同时,尹浩也指出,当前物联网的发展面临着诸多困难和挑战,需要合力解决。“物联网的发展不再是某一个点的突破,而是要整个产业中的每个环节共同进步才能带来巨大突破。”

    作为国家863服务机器人首席科学家、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王田苗以“智慧社会服务与机器人”为题,提出了智慧社会发展的三条路径:一是学习,通过国外交流访问、先进技术学习和项目合作,结合地方经济与自身产业优势选择好突破口;二是合作,从市场的痛点入手,然后通过与中小型企业合作,推动这个城市、企业在管理和技术上的变革;三是生态,一方面与高校院所合作,加强基础研究,另一方面通过资本的优势,借助投资、收购、上市等手段构筑产业生态竞争力的“护城河”。

    峰会现场,来自中国信息系统集成及服务行业联盟、工业和信息化部、宁波保税区管委会、中软国际有限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宁波新松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和专家分别进行了主题演讲。李关定出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