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时评·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9月1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据9月12日《长江日报》报道:随着80后、90后教师逐渐增多,大众心目中的教师形象标准早已不再是“素面朝天、衣着朴素”。9月11日,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三角湖小学要求女教师需化淡妆上课,以大方得体的装束引导学生正确审美、愉悦自己身心。
点评: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学生,也不例外。如今,人们的观念更开放包容,学校要求老师“化淡妆”,是时代的进步。而根据我国《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化淡妆”并不违背衣着得体的要求。不过,这种要求不应“强制”,毕竟是否习惯化妆,也是因人而异的。
@大风口水库:漂亮的老师能提升学生对学科的兴趣。
@孤苦伶仃:这个尺度很难把握啊,何为淡何为浓?

    本期主持 杨继学

    据9月12日《北京青年报》报道:近日,在快递实名制专项整治行动中,温州市瑞安等地的申通、圆通30个快递网点,因未落实快递实名收寄、开箱验视等规定,涉嫌违反《反恐法》被查封。

    点评:推行快递实名制,既是为保护消费者权益,更是着眼快递行业长远发展。作为市场主体,各快递公司理应自觉遵守相关规定,若无视法规,自以为是,遭受查封就是咎由自取。

    @待机时间:不落实实名制无非就是想省一些成本。

    @偶数:实名看起来不便,时间一长大家也会习惯的。

    据9月12日澎湃新闻网报道:9月10日,一段视频引起广泛关注。视频显示,在湖南湘潭湖湘城市公园,一条眼镜蛇被放置于白色编织袋中,一男子手持木棍拍打编织袋,一条眼镜蛇蜿蜒爬出,随后不见踪迹。9月12日上午,警方通报称已拘留放生眼镜蛇人员,仍在加紧寻找眼镜蛇。

    点评:保护野生动物,维护生态平衡,已成社会共识,就此来看,放生眼镜蛇是好事,可惜的是,该男子选错了放生的地点。城市公园人来人往,在这里放生眼镜蛇,隐患不言而喻。更深层的问题是,《野生动物保护法》虽已对放生行为进行了规范,但并未被人们所熟知,应加大相关知识宣传力度。

    @大脚的狂野周末:这样的“爱心”泛滥很容易伤害旁人。

    @咯咯多了:放什么、怎么放,应让人们心里有数。

    据9月12日《新京报》报道:上周末,iOS应用WePhone的创始人、开发者苏享茂自杀的消息引爆舆论。根据目前公开的信息,苏享茂通过世纪佳缘相亲结识其前妻翟某,翟某隐瞒婚史,并在婚后对苏享茂进行“勒索”,苏享茂无奈之下选择自杀。据调查,世纪佳缘相亲网站无需实名制,简单注册甚至虚构信息即可向其他用户发信息。

    点评:相亲网站帮助很多人解决了婚恋问题,作用不可否认。但“俊不能遮丑”,一些婚恋网站确实存在管理漏洞,让别有用心者钻了空子,损害了一些“老实人”的合法权益,甚至造成无可挽回的损失。互联网婚恋是个大产业,要健康持久发展,必须依法合规。

    @疯狂大佬:网上仙人跳比现实的更烧脑,一般人防不了。

    @偶滴神:真心实意在网上找伴侣的一般比较内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