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时评·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9月1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三件作品获 中国民间工艺博览会大奖

两件金奖作品将角逐“山花奖”

文艺女神和行者的家园

    本报讯(记者南华 通讯员陈可伟)近日,我市有三件作品喜获2017中国(广东)民间工艺博览会大奖,其中宁海县竹根雕青年艺术家王昕创作的《竹镂文心》和慈溪民间发绣艺术家赵建波创作的《孙中山先生》夺得金奖,慈溪越窑青瓷工艺大师施珍创作的《山林秋色》获铜奖。

    2017中国(广东)民间工艺博览会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广东省委宣传部等联合主办,展会汇集了全国24个省份、200多名民间艺术家和民间工艺传承人创作的作品,作品涵盖陶瓷、刺绣、蜡染、剪纸、木雕等50个门类。此次博览会也是“第13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优秀民间工艺美术作品”的初评活动,获金奖的民间工艺精品将角逐“山花奖”。浙江省此次有6件作品获得3金2银1铜。

    我市获金奖的两位艺术家都具备深厚的艺术功底,青年艺术家王昕的竹刻《竹镂文心》,分别是镇纸、臂搁、折扇、香盒、裁纸刀、笔添,是古人在读书、写字、焚香时的用具,作品充分体现了淡泊而清雅之姿。赵建波是慈溪画院副秘书长,从事发绣艺术创作已有20多年,创作了一批有一定影响力的发绣艺术作品,使慈溪成为国内较重要的发绣艺术创作基地,他的发绣作品《孙中山先生》形象生动,故而夺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