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宁波新闻·民生/专题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9月1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优势互补出实效

镇海率先实施 “双法治副校长”制度

    本报讯(记者龚哲明 通讯员戎宙)镇海区全面推进“法治进学校”建设,在全市率先实行“双法治副校长”模式,即在保留原有公安法治副校长的基础上,为全区所有中小学校各聘请了一名律师法治副校长。据悉,两位法治副校长优势互补,进一步提高了青少年法治教育实效。

    记者从镇海区司法局了解到,律师法治副校长的人员选拔过程很严谨。区司法局从职业表现、个人态度和职业水准等方位,从优选拔有志参与青少年法治教育,并擅长《未成年保护法》《妇女和儿童权益保障法》《义务教育法》等与青少年相关法律法规的优秀律师33人,让他们与全区33所中小学校建立“一对一”结对关系,并签订协议。

    两位法治副校长各有分工,各司其职。公安法治副校长侧重协助学校加强内部安全防范、落实防范措施、消除安全隐患、教育帮教不良学生、整治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工作。律师法治副校长侧重为学生、教师和家长上法治课,借助“以案说法”等形式,开展有针对性的教育活动,解答学校师生和家长的法律疑惑,并协助学校健全、完善规章制度,对学校日常法律问题提供专业指导。两位法治副校长确保每月1次到相关学校履行职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