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再创新业绩 喜迎十九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9月1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国税上线“扫码评廉”

打通网络评议“快车道”

    本报讯(通讯员黄超群 鲁蕾)日前,宁波银联商务有限公司会计史建春来到宁波市高新区国税局办税服务厅,在32号窗口办好企业所得税退税手续后,拿出手机扫描办税窗口前的二维码,立刻跳转到工作人员胡安宜的评议界面,选择“有否税法宣传、辅导不到位,为企业帮困解难不及时等情况”等13项内容实时进行评议。这是宁波市国税局升级网络评议,推出“二维码”扫描评议后的一个场景。

    今年4月以来,宁波市国税局在下辖各区县(市)局全面启动“二维码”扫码评议工作,评价结果直接上传到宁波市国税局纪检部门,有效提升了外部监督效率,使网络监督驶上“快车道”。截至目前,宁波国税系统14个区县(市)局、228个基层科室(分局)以及2700余名税务干部全部“携码”接受纳税人评议。

    据统计,自“扫码评议”“微信评议”等同步上线以来,共收到评议意见8636条。其中,涉及作风建设、廉政投诉的28条,均已进行核实、处置并第一时间反馈给纳税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