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9月14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泰利”将于今夜到明天在我省沿海北上转向

    本报讯(记者厉晓杭 通讯员虞南)“泰利”向东南沿海靠近。昨天早上,市气象台继续发布台风警报。昨天19时50分,市气象台发布台风蓝色预警。

    根据预报,今年第18号台风“泰利”昨天14时加强成为强台风,18时其中心位于宁波东南方向654公里左右的洋面上,即东经125.6度、北纬25.2度,气压955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14级,预计“泰利”将以14公里左右的时速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最大可能于今天夜里到明天沿浙江沿海北上转向。

    根据最新资料分析,受台风影响,今明两天我市内陆地区风力将逐渐增大到7至9级,沿海地区增强到9至11级,沿海海面11至13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可达14级以上。根据预报,今天白天我市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到暴雨;今天夜里到明天,全市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我市全力以赴防御“泰利”

    转移9034人,4763艘渔船回港,8条航线停航, 2300余名游客和旅游从业人员撤离至安全地带

    本报讯(记者厉晓杭 通讯员胡章)“泰利”加强为强台风,逐步靠近东南沿海。昨天,市防指再次召集气象、海洋、水文、水利等部门分析会商第18号台风“泰利”发展趋势。

    会商预测,受“泰利”影响,我市可能出现50至120毫米降雨,沿海地区及山区可能出现100至200毫米降雨;沿海风暴增水80至150厘米,可能出现接近或略超蓝色警戒线的高潮位;沿海将出现2.5至3.5米的大浪,外部海域将出现4至6米的巨浪到狂浪。

    各地各部门迅速行动,全力以赴防御台风“泰利”。从9月11日开始,我市进行江河预排。截至昨天17时,已预排约4300万立方米,其中姚江大闸预排1800万立方米。

    截至昨天17时,初步统计我市已转移9034人,主要是海塘内外养殖人员和渔船回港避风人员。全市现有渔业船舶4839艘,其中已在港渔船4763艘;在台风影响区外的有16艘;正在撤离中的有60艘。

    全市共关闭涉海涉山旅游景区、涉水旅游项目、户外游乐设施场所35家,撤离游客和旅游从业人员2300余人至安全地带;通过旅行社劝退旅游团队100余个,游客4500余人。我市停航岳井至隔洋塘、伍山至台宁、石浦至檀头山、石浦至渔山、白峰至普陀山、外峙渡、穿鼻渡和神马渡8条航线,其余客运航线正常。市水利局对区域内涉河建设项目,特别是在建重点工程涉河建设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对各类阻水障碍物责令责任单位在台风来临前全部拆除。

    市防指要求各地各部门突出重点,继续做好防御工作,要突出做好海上防台及沿海防大风,加强巡查监测,防御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小流域山洪及地质灾害,加强监测预警,防范可能出现的沿海高潮位影响。

    宁波海事局昨天发布防台警报,9月13日16时起宁波沿海水域进入二级防台,如遇到水上险情,请及时拨打全国统一水上遇险求救电话12395。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