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宁波新闻·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9月17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万里学院迎新:

双胞胎班主任迎来双胞胎姐妹花

    本报讯(记者蒋炜宁 通讯员谢莹莹 养秀秀)9月16日、17日是浙江万里学院2017级大一新生报到的日子。在迎新现场,一对双胞胎姐妹花成了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更让人意外的是,来迎接她们的班主任同样也是双胞胎。

    报到前,教育创新专业班主任张老师在整理学生资料时,发现名单上有两个来自温州的学生名字十分有趣,一个“冰清”,一个“冰洁”。自己也是双胞胎的张老师,一下子敏感起来:万里可能会出现第一对双胞胎。

    张老师觉得,在高考填报志愿政策调整后,在多达80个志愿里,这对双胞胎姐妹花能进同一所大学,还进同一专业、同一班级、同一寝室实在是太不可思议了。更不可思议的是,这对双胞胎还在自己的班级里。张老师说,在去探访这对姐妹花的路上,她的内心激动不已,“看到她们就好像看到自己和双胞胎姐姐一起上学的模样。”

    据了解,这对姐妹花从幼儿园开始一直到高三都是在同一个班级,上了大学她们不得不作出选择。当问到为什么一起选择填报万里学院时,姐姐回答:“在填写志愿时从各个大学官网上看了很多资料和图片,觉得万里学院特别漂亮,学习环境也很好,今天逛学校的时候觉得就像花园一样。”妹妹则害羞地说:“我也挺喜欢万里的,还有就是不想和姐姐分开,很幸运能一起来这里。”

    在她们的妈妈眼里,两个女儿比较刻苦勤奋,学习不需要太过担心,而且对父母很有孝心。比起学习,妈妈更关心孩子在学校的生活,希望孩子上大学后可以携手相助,学会自力更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