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9月23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

    好的项目是争取来的,我们拼的就是服务,“店小二”式的服务。“店小二”,原是对古时候茶馆、酒肆跑堂伙计的称呼。他们看到客人就会笑脸相迎,鞍前马后服务得殷勤周到。作为招商引资的重要部门,市经信委如今同样需要扑下身子为企业、项目做好服务。

    发布《宁波市集成电路产业三年攻坚行动(2017-2019)》;出台《关于加快推进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协调“中芯国际”完成对日银IMP全套高压模拟工艺及产品知识产权的战略收购……通过一系列的服务,“中芯国际”上月底再次在宁波迈出实质性的一步。总投资55亿元的“中芯国际”特色工艺生产线基地项目一期与芯港小镇完成签约。按照计划,该项目有望2019年完成整体建设,2020年实现量产。

    “中芯国际”的加速落地是我市贴心服务企业、项目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市经信委与市商务委、市经合局等招商职能部门通过及时协调商议重大产业引资项目布局、要素保障和签约落地,确保招商的项目看得准、引得进、落得了地。据初步统计,截至目前,市经信委牵头在谈投资合作项目逾20个,其中彼森新材料等2个项目已签约落户;总投资21亿元的效翼船项目和总投资7亿元的机器人项目有望近期签约。

    除要素保障外,讲好优惠政策也是吸引企业、项目落地的重要一步。一个好的“店小二”,目标不只是把牛肉和酒推荐给顾客,更要主动地向顾客介绍店里的特色,把生意做大。从现实的角度说,就是要求政府部门主动地向企业、项目介绍好宁波的政策导向、产业布局,推介特色项目,讲好宁波故事。

    作为首个“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宁波正吸引越来越多国内外大公司、重点科研院校的目光。下一步,市经信委将继续提供“店小二”式的服务,吸引更多优质企业、项目落户宁波。

    (市经信委产业合作处 赵华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