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宁波新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9月24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智能制造学院成立

国内“大咖”为宁波先进制造业人才培养把脉

    本报讯(记者蒋炜宁 通讯员李宁 顾兴强)作为2017中国浙江·宁波人才科技周的重要组成部分,9月23日全国(宁波)产教合作推进会暨智能制造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在宁波举行。

    全国40余所高校的工程、机械学院院长,跨境电商综试区代表,国内知名专家学者、知名跨境电商第三方平台、企业代表等近300人参会,共同探讨智能制造行业和电子商务领域人才培养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为“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和宁波国家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出谋划策。

    智能制造和电子商务是宁波市大力发展的两大战略产业。前天成立的首个全国性跨境电商产教合作联盟昨天正式揭牌;同时宁波智能制造学院正式揭牌成立,将探索开发中小学人工智能相关课程。此外,现场还签署了两个重大产教合作新项目。

    宁波智能制造学院由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牵头,负责日常运行和管理。该学院将按照产业和市场的需求,探索开发中小学人工智能相关课程;同时指导大学学生进行相关科研项目创业孵化;为有意投身智能制造相关行业创业的大学生提供技术、产品、指导帮扶等服务。此外,通过“引企入校”、与企业共建重点实验室等形式主动对接企业、服务产业;与相关企业联合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四年制高等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等;积极开展产业战略研究,为相关企业和有关职能部门提供咨询;整合相关高校资源,积极推动科研成果转化,为宁波市智能制造相关企业技术升级提供有力支撑。

    会上,奉化区政府与宁波工程学院签约共建宁波工程学院奉化研究院,浙江万里学院和慧科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签约共建阿里云大数据应用学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