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9月27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裘东耀陈奕君等分头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深入细致排查整改风险隐患 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本报讯(记者易鹤 王晓峰)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市委副书记陈奕君等分头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各地保持高度警觉、警钟长鸣,思想上再重视,行动上再落实,工作上再精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细致排查整改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裘东耀非常关注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他和黎伟挺来到镇海骆驼公寓,仔细检查公用区域电瓶车充电管理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公寓消防设施配备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人车分离”,推广电瓶车室外集中充电,做到智能充电桩应设尽设,努力实现全覆盖;同时,全面检查重点单位和重点部位消防设施器材和逃生通道,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切实整改安全事故风险隐患。

    在镇海大润发超市,裘东耀仔细检查了商场的消防设施,发现有商家违规使用煤气瓶,当即要求马上整改。在消防控制室,裘东耀认真翻看消防检查记录表,要求商场切实保证消防设施有效运行、监管措施落细落实、值班人员到岗到位,不断提升安全事故预防和应急处置能力。

    裘东耀在检查时强调,安全生产工作关系重大,容不得有一丝一毫的麻痹和纰漏,要时刻紧绷安全管理和公共安全这根弦,排查要细致再细致,整改要坚决再坚决,执法要严格再严格,做到举一反三、科学防范,不断提高安全生产工作水平。要严格抓好工作责任落实,加强节日值班值守,把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做到责任明晰、人员到位、信息畅通,全力保障节日安全,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陈奕君、胡军一行实地走访了市汽车东站和鄞州中河街道凤凰新村,检查安全生产以及小区群租房管理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鄞州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陈奕君强调,必须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时刻放在心头,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压实地方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有力营造安全生产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陈奕君指出,要立足于抓“早”,充分利用大数据等技术,及时发现、科学研判一些苗头性问题,对一些可能存在的问题隐患早预防、早处置、早化解,精准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立足于抓“严”,吸取近期我省发生重大火灾事故的惨痛教训,从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严查重点区域、重点部位以及重点人群聚集地。要立足于抓“紧”,迅速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加强安全生产执法检查,以铁的纪律、铁的手腕,严控各类风险,坚决维护社会平安和谐,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宋越舜赴海曙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