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再创新业绩 喜迎十九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0月01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慈城:国庆村里庆国庆

▶国庆村村民自发前来观看升旗仪式。(徐烽 厉晓杭 摄)

    本报讯(记者厉晓杭 通讯员杨芝)“明天就是国庆节。我们在这里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与全国人民一起庆祝国庆节。”昨天,江北慈城镇国庆村热闹非凡,村民聚集在一起,观看“拾”村文化汇十堂第六场巡演。

    据了解,国庆村的由来与国庆节密不可分。早在1956年10月1日这天,彭山村的社员和村民决定为表达对新中国的深情和感恩,将村里4个初级农业生产合作社合并成一个高级合作社,并决定将合作社正式命名为“国庆”高级合作社,之后更名为国庆大队,一直到1982年正式更名为国庆村。

    慈城镇国庆村村书记陈金龙表示,升国旗既是对共和国68年辉煌成就的深情歌颂,也是当前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不可或缺的一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