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再创新业绩 喜迎十九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0月01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鄞州11名党员 主动交纳大额党费

    本报讯(记者王博 通讯员鄞组轩)记者从鄞州区委组织部获悉,过去几个月里,鄞州区共有11位党员主动交纳1000元以上的大额党费,不少党员还是连续多年主动交纳大额党费。

    98岁高龄的徐信德,是目前东吴镇年龄最大的党员,曾担任过天童乡东升农业高级社社长、东升耕作连连长等职。今年7月,这位有着61年党龄的老人向党组织交纳了1万元的大额党费。这已经不是老人第一次交纳大额党费了。2014年7月,老人拿出自己省吃俭用的全部积蓄,跑到童一村村委会,向党组织缴纳了1万元党费。

    “黄书记,这3600元是我老伴最后一个月的工资,她委托我把这笔钱交给党组织。”前不久,84岁高龄的陈国荣老人带着老伴王雅仙最后的心愿来到白鹤街道丹顶鹤社区,将这笔特殊党费交到了社区党委书记黄菊芬手中。就在十几天前,80岁高龄的王雅仙突发脑溢血去世。在丹顶鹤社区,每年党员慈善一日捐,王雅仙和陈国荣带头捐款。谁家有困难,他们会默默伸出援手。2006年,老两口牵头组建“心连心”独居高龄老人互助组;2008年,发起成立“爱心基金会”,22名党员募捐1910元作为第一笔启动基金。现在,不光党员带头捐款,还有很多居民积极参与,爱心基金累计已有54825元,这其中,老两口捐的累计达26650元。

    一笔笔大额党费,一颗颗感恩的心。因病去世的百丈派出所民警孙昊临终前特意嘱咐妻子代为交纳5000元党费;96岁的老校长临终前提出,要把2万元积蓄捐给长期任教的农村小学,并向党组织上交1000元党费;云龙镇离休干部张树,对自己非常抠门,却连续三年向党组织交纳万元党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