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要闻/教育·商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0月10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传递党的“好声音”

北仑千名书记“赛”党课

    本报讯(通讯员乐科奇 记者黄合)“对于党员干部而言,担当就是要肩负着对党和国家的忠诚和服务广大人民的责任感,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办好自己的事,不推诿扯皮,不推卸责任,始终把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更好地造福一方百姓。”北仑小港下邵社区综合支部书记沈红燕一说完,就赢得了台下党员的阵阵掌声。

    “当村干部我图了个啥?”“多给百姓办实事。”近日,北仑区“学讲话、话担当、当模范”千名书记主题党课大赛火热举行,基层书记依次走上讲台,一展风采。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和区域发展实际,大家谈学习讲话的体会、话履行职责的担当、当争先创优的模范,把党的“好声音”传到了最基层,传到了每一位党员的心里。

    据悉,根据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统一部署,近段时间以来,北仑区各基层党组织采用现场式教学、座谈式问学、菜单式选学等多种形式,掀起了讲政治理论、讲成绩变化、讲优良传统、讲党员担当、讲先进事迹的热潮。在学习中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政治觉悟,使政治理论入脑入心。

    现场的党员表示,这不仅是一次比赛,更是一次很好的党课学习机会。“不论是书记们工作中遇到的故事,还是他们自身学习的感悟,都让人受益匪浅。这次学习,更坚定了我们的理想信念和奋斗目标。今后,也将以书记们为榜样,继续立足岗位,充分发挥好党员示范带头作用,为社会建设发展出一分力。”

    北仑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讲党课既是教育党员的手段,也是历练基层书记的平台。比赛结束后,将把比赛内容制成党课视频,充实完善乡土党员教育资料库,并通过多种途径,让更多的基层党员看到党课、受到教育。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