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要闻/教育·商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0月10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受处分不等于“一棍子打死”

江北回访教育助受处分党员“轻装再上阵”

    本报讯(记者董小芳 江北记者站张落雁 通讯员吴燕飞)“党纪处分是我人生中一次深刻的警醒教育,现在纪委对我回访、谈心,说明组织没有放弃我,我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干好工作。”近日,在江北区某单位内,一名受到警告处分的工作人员对回访的纪检干部如是说。

    据悉,为进一步加强受处分人员教育管理,了解其目前的思想和工作状况,连日来,江北区纪委按照“谁处分谁回访”的原则,对2016年以来受党政纪处分的47人展开了回访教育工作。

    “纪律面前无‘绿灯’,任何人违反纪律规定,都应该为自己的行为‘买单’。去年以来,我区积极实践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置396人次,切实做到用纪律管住大多数。”江北区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但纪律处分的目的不是“一棍子打死”,对受处分党员干部仍然要多给机会、给出路、给平台,使其重新焕发干事创业的斗志,推动营造风清气正、团结干事、蓬勃创业的良好氛围。

    在回访教育中,针对受处分人员特点,江北区纪委采取电话交流、面对面谈心、向支部成员和其他党员了解情况等灵活多样的形式进行,既听取受处分人员对其所受处分的意见及其工作、生活状况,又掌握其改正错误、转变思想的情况,并在实事求是肯定其成绩和进步的基础上,指出不足和努力方向。同时,着重了解受访者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帮助其放下思想包袱,提振直面现实的勇气,让其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对工作表现好、业绩突出、处分影响期满的,积极向组织人事部门推荐。

    截至目前,江北区已对去年以来受到党政纪处分的19名人员进行了回访,并及时将回访情况向所在党组织进行反馈,助其“轻装再上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