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宁波新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0月10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推出“一号通”

庄市实现妇幼保健 “最多跑一次”

    本报讯(通讯员贺承伟)随着辖区人口的快速增长,为更好地满足居民日益增加的妇幼保健需求,近日,镇海庄市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一步优化就诊流程,推出一站式妇幼保健自助操作系统,极大地方便了就诊人群。

    根据浙江省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优惠政策,我市对孕产妇及儿童保健部分项目实行费用减免,然而在这项惠民政策的实施过程中,逐渐暴露出患者就诊流程相对复杂等问题。在妇幼保健过程中,使用现金结算的项目和费用减免的项目需要分开挂号、分别刷卡结算,给网上预约挂号、自助缴费、叫号排队等操作带来不便。

    为破解这一难题,该中心对内部信息系统进行了改造升级,打通了系统中的信息壁垒,实现了就诊“一号通”,居民仅需挂一次号即开启就诊流程,网上预约挂号、自助结算、自助取单等操作均可顺畅进行,居民“最多跑一次”,便能一站式完成妇幼保健各项服务。新模式试行半个月以来,大大缩短了居民就诊时间。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