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0月10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歌剧《呦呦鹿鸣》入选 省献礼“十九大”精品剧目

昨晚杭州开唱座无虚席

    本报讯(记者崔小明 通讯员房炜)歌剧《呦呦鹿鸣》成功入选省献礼“十九大”十大展演精品剧目。昨天晚上,该剧在杭州演出,能容纳1600多人的杭州剧院座无虚席。

    本次演出由青年歌唱家吕薇领衔主演。“曲子好听,朗朗上口,看完之后有点意外和惊喜,这部剧既高大上,又很接地气,真没想到民族歌剧也可以那么好看。”小李是杭州的一名在校大学生,学的是声乐专业,再加上凭学生证购票能享受半价优惠,所以他邀上同学就前来观看。本来他对本土歌剧并不看好,没想到看完整场演出让他很振奋。“屠呦呦是诺贝尔奖获得者,通过歌剧可以了解到她不平凡的一生,确实值得一看。”陈女士在看完之后说,看歌剧《呦呦鹿鸣》给她带来的不仅仅是精神上的享受,还有满满的正能量。今晚,该剧还将在杭州剧院再演一场。

    据了解,歌剧《呦呦鹿鸣》由宁波市演艺集团、宁波交响乐团共同制作。今年5月底6月初在宁波首演之后,赢得了国内专家学者和观众的一致好评。7月,又进行了第二轮演出。之后,在专家学者的建议下,剧组又对该剧精心打磨,使得故事节奏加快,剧情更加紧凑,更具有可看性。

    据悉,该剧还将参加10月31日的上海国际艺术节。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