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0月11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阳光驶者”即将“驶”向北京

乘客赠字为陈霞娜送行

    本报讯(记者张昊 通讯员邵建荣)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连日来,在宁波永安公交公司场站,许多市民自发赶来,为党的十九大代表、宁波公交36路驾驶员陈霞娜送行。“陈霞娜是我们宁波公交司机的骄傲,也是宁波人的光荣!”陈霞娜说,党代表既是至高无上的光荣,又是一分沉甸甸的责任,群众的期盼更是自己履行好职责的巨大动力。

    昨天中午,住在世纪曙光的六旬老人张锡仁来到公交场站,将自己写的一幅书法“阳光‘驶’者”赠送给陈霞娜。“我和陈霞娜结缘是三年前,那时候每天要送孙子上幼儿园。”他告诉记者,孙子特别喜欢坐36路公交车,说36路公交车的陈阿姨对他非常好。

    “我发现陈霞娜对小朋友、老人的态度都很好,有一次一位妈妈推着小孩车,她主动下车帮着把小推车抬到车上。很多小朋友、老人喜欢坐她的车,我和孙子也成了她的铁杆粉丝。”

    “这次从报纸上看到陈霞娜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我们全家人为她高兴。我就写了这幅字,希望表达我这个粉丝的一点心意。”张锡仁说。

    前天下午,封九斤老人和其他几名乘客一起来为陈霞娜送行。在过去的几年里,每年的大年三十,他都会等在终点站,给陈霞娜送一张新年贺卡。“那时候我还在开819路,有一次封伯伯身体不舒服,上车很吃力,我就起身去搀他上车。待他坐稳,我才放心起步,他连声感谢。”陈霞娜说,就这样一来二去,她和封伯伯熟识了。

    陈霞娜赴京前夕,封九斤老人又给她送了一张明信片,上面写着:“祝贺陈霞娜同志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为弘扬正气、助人为乐、服务于民作出更大贡献。”

    陈霞娜说,市民乘客的信任和关爱,让我感到肩上的责任更重。我将扎扎实实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深入开展学习和调研,把群众的心声带到党的十九大上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