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0月11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信仰和忠诚,是我的精神坐标

胡朝霞赴京前参观张人亚故居

    本报讯(记者黄合 北仑记者站顾霄扬)昨天,是胡朝霞在十九大开幕前在宁波的最后一个工作日。在启程去杭州培训前,这名来自基层的十九大代表特意来到位于北仑霞浦街道霞南村的张人亚故居,在这名“党章守护者”生活学习过的地方,重温先烈的精神。

    “虽说今天行程满满,但是这里是一定要来的,我为有这样一位北仑老乡感到骄傲。”推开那扇吱呀作响的木门,胡朝霞轻轻走进张人亚故居。

    在北仑霞浦接受启蒙教育,在上海参加中国共产党、发动工人运动,在瑞金进行马克思主义思想传播、从事出版事业……在橘色的灯光下,胡朝霞细细品读着关于张人亚的事迹介绍,时不时还低头认真做着记录。对于这位从宁波走出的早期共产党人,她的言语中满是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

    “张人亚最让我感动的,就是他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对党的忠诚。为了革命为了事业,他始终坚守信仰,鞠躬尽瘁,这种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学习。”胡朝霞说,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更应该不忘初心,矢志前行,高举党的旗帜,和祖国共同奋进。

    胡朝霞这么想,也是这么做的,她将勤勤恳恳写进了自己的生活状态里。自从当选十九大代表以来,她忙着到各个单位、企业调研“最多跑一次”经验,忙着给远在贵州的孩子继续助学,忙着在党代表工作室收集来自基层党员群众的心声……胡朝霞说,虽然很累很忙,但也因为肩上的使命而感到快乐和充实。

    据悉,在赴京携带的行囊里,胡朝霞还特意带上了与张人亚有关的献礼十九大的礼物。

    “十九大期间,我还想到位于北京的中央档案馆亲眼看看张人亚秘藏的首部党章的原件。其实,回首过去数十年,党章的演进修改见证了中国共产党一步步走向成熟,指引中国各项事业不断进步。”胡朝霞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