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0月23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破解村(社区)干部“青黄不接”

镇海设立基层“好师傅”奖

    本报讯(记者黄合 通讯员王茵 郑祖轩)“带徒弟是我最愿意的事情,社区工作必须要有掌舵人,肯定要培养接班人,不然就对不起居民了。”近日,招宝山街道胜利路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陈世红作为镇海区首批“好师傅”,接受了区委的表彰。

    “通过这次村社组织换届,我们也发现基层一定程度上存在‘青黄不接’的问题,培养村(社区)后备干部,激发基层干部队伍的生机和活力,已成为事关基层长远发展的重要问题。”镇海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镇海重点表彰“好师傅”,正是希望通过树立导向、营造氛围,引导和鼓励更多的师傅开展“传帮带”,以一线岗位摔打磨炼、区外挂职锻炼等方式,使村(社区)后备干部较快打开工作局面,挑起大梁。

    近年来,镇海区从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巩固基层政权的战略高度出发,坚持把选拔培养村(社区)后备干部作为源头和基础性工程来抓,制定出台锻造雄镇基层铁军实施意见,推行优苗选育、素质提升、比学赶超、规范管理“四大工程”,提出12项措施,明确26项具体任务,构建起村(社区)后备干部选、育、管、用完整的链条。

    为了让后备干部尽快进入角色,迅速成为独当一面的行家里手,镇海区全面推行“师徒结对”制度,从镇(街道)领导班子、村(社区)书记等群体中挑选出216名党员干部纳入师傅信息库,通过“一对一”“多对一”等形式,与后备干部结对,从思想、作风、业务等方面,手把手帮带、实打实传经。

    “师傅心系群众、真情服务的为民情怀,扎根基层、恪尽职守的责任担当,治村理事、发展致富的良招妙法,都非常值得我学习。”在与宁波市首届金雁奖获得者、光明村党委书记郑绍琪结对后,80后勤勇村党总支书记吴一峰经常向师傅讨教科学治村经验,进一步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的服务水平,受到了党员群众的一致好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