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宁波新闻·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0月27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特级教师开课 吸引大批“粉丝”

吴正宪老师(左)在作讲解。
听课老师正用手机拍摄视频资料。
认真听讲。

    前天上午,北京教科院基础教育教学研中心小学数学室主任、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数学特级教师吴正宪的一节课题研讨课,引发了鄞州区700余名教师的强烈共鸣:“吴老师的洞见如高山,让我们仰起头来;吴老师的话语如阳光,让我们的教育心更敞亮”。

    以“活力教育”为办学理念的鄞州区第二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一直着力关注课程的完善、开掘与革新。恰逢建校15周年之际,特邀吴正宪、程晓堂等著名专家开坛讲课,研讨活力课堂、课程建设等教育核心问题。

    “老师要相信孩子,错着错着就对了,聊着聊着就会了,最后孩子们就不知不觉地不想下课了。”吴正宪老师以《方程的意义》一课为例,展现了儿童化、本质化、生命化的数学教学方式,以孩子的思维方式溯源探流、刨根问底,在孩子的心中播撒下“数学思维发展的种子”,激发孩子的学习自信与生命活力。

    “当下的教育,已经不仅仅是一块敲门砖。教育承担的是,开启生命的可能性,焕发生命的个性,激扬生命的价值,让生命体自在不凡、生动美好。而我们的教育,能否担当起这般的使命?我们教育人,如何展现教育内在的伟力?这是我们举办这两场教育学术活动的初衷。”鄞州区第二实验小学校长章国明如是说。(严龙 陈洁 摄/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