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宁波新闻·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0月27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延续10多年的敬老情

象山西周女企业家乐当“爱心囡”

    本报讯(记者沈孙晖 通讯员郑丹凤 赵媛)“‘爱心囡’,你们又来啦!”前天一大早,一群熟悉的身影走进象山西周镇儒雅洋养老院。聚在走廊上聊家常的老人们顿时喜笑颜开,亲热地打起了招呼。

    老人们口中的“爱心囡”,是西周镇巾帼联谊会会长许玲爱及10余名会员。她们是当地的女企业家或企业老板娘,与西周各敬老院、养老院的老人已是10多年的“老相识”,隔三差五到各院看望慰问,陪老人唠嗑、散步,逢年过节更会捎上一份“礼包”表示心意。

    今年重阳节快到了,许玲爱和同伴又精心筹备,想让山区养老院的老人们开开心心过个老人节。“这次除了小蛋糕、麦片,我们特地给90岁以上的老人每人准备了一朵红缎花和一个200元的小红包,并编排了腰鼓、越剧等文艺节目助兴,希望他们健康长寿、万事如意。”许玲爱说。

    “爱心囡”的这份重阳厚礼,让老人们吃得暖心、看得开心、收得舒心。当《小苹果》的音乐响起,胸佩红缎花的90岁老人励美凤一把牵起许玲爱的手,一老一少伴随着欢快的乐曲翩翩起舞。其他老人也深受感染,组队共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