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0月31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唐翰朱氏向象山县博物馆捐赠新修宗谱

    本报讯(记者南华 通讯员 熊贵奇)昨日,唐翰朱氏族人捐赠《丹山唐翰朱氏宗谱》仪式在象山举行,象山县博物馆向朱氏族人颁发了《收藏证书》,表彰他们对象山文博事业的支持和贡献。

    俗语说“泗洲头十里皆朱姓”,唐翰朱氏是象山的大家族之一,朱氏列象山万人大姓第九。2010年,唐翰朱氏族人集会,成立唐翰朱氏宗谱续修委员会,第九次续修宗谱。修谱以荷欣村朱氏族人保留下来的修于清乾隆癸未、嘉庆乙丑、道光乙未、同治丁卯、民国甲寅等48本宗谱为依据,同时参考《官山朱氏》《宁海田峧朱氏宗谱》和《永嘉珍川朱氏宗谱》,历经数载寒暑,新家谱终于在2017年谱成,卷首为《永嘉珍川朱氏宗谱部分资料》,单独成册,全书26册,约120万字。该新家谱世系清楚,史实充实,较完整地反映了家族的成长发展史,同时增加了人物和村落胜迹,以便读者了解丹山唐翰朱氏耕读传承家业的家族文化和创业史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