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版:风向标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0月31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电信牵手保险巨头

智慧保险启航

    通讯员  应剑涛

    本报记者 包凌雁        

    上周五,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分公司和东海航运保险公司、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分公司、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分公司举行了重点项目签约仪式。

    目前,新一代信息网络设施已能有效满足当前智慧保险的发展需求。在宁波,光纤网络国内领先,实现全市覆盖,达到“百兆入户、千兆入楼、T级出口”的水平。作为全国首批试点城市率先开启4G+技术,5G发展正结合2025网络重构分三步部署推进。全市拥有超过6000个WIFI热点,31000余个接入AP。目前,中国电信宁波浙东云数据产业园一期已投产运营,累计投资将超过10亿元。目前拥有6大云计算数据中心。

    据了解,双方合作内容聚焦在利用智慧技术为保险行业带来一次全方位的升级,这成为宁波获批全国首个国家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以来的又一次尝试。

    据介绍,利用电信庞大的用户数据与大数据分析软件,首先可以精确勾勒出一位受保者的“脸谱”。比如,手机号码经常更换、手机经常欠费不缴纳,可能得出一个信用度较差,信用风险较高的用户特征;而利用定位技术与时间轴相结合,可以得知用户是否经常出差、是否经常开快车,而判断用户可能发生意外需要理赔的概率。

    通过类似的海量数据分析,智慧技术可以为用户提供一份价格、内容均十分适合的保险产品。而在体量更大的保险领域,如气象灾害、企业倒闭、破产等事件发生时,大数据可以通过云端的海量运算分析,得出事件可能引起的连锁反应,通过及时的应急处置从而避免更大规模灾害的发生。

    “我们将发挥自身在网络、应用、产品等方面优势,推动物联网、云服务、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保险行业渠道、服务、产品、生态和平台等方面的广泛应用,让信息化成果惠及整个保险行业。”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分公司副总经理龚旭东表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