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经济新闻·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1月03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五届宁波文学周4日拉开帷幕

国际元素是今年的亮点

    本报讯(记者陈青)记者自第五届宁波(国际)文学周组委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文学周将于11月4日拉开帷幕,中国文坛重量级人物和重要文学期刊的主编将齐聚甬城,再次助力宁波文学的发展。

    今年的文学周围绕“文学本土格局与国际视野”这一主题,形成以“文学作品评奖颁奖”“作家作品推介研讨”“文学走进大众”“文学海丝之路”四大板块为主线,二十多项子活动为分支的文学创作与交流互动平台,努力打造成“国际化、品牌化”的文学交流盛会。

    在“一带一路”宏大倡议的大背景下,新增的“文学海丝之路”板块将成为文学周活动的一大亮点。其中,“文学的海上丝绸之路”高峰论坛汇聚了国内外众多名家,如罗马尼亚驻北京文化发展中心主任、汉学家鲁博安,来自阿根廷和美国的汉学家和诗人,还有国内匈牙利文学的著名翻译家余泽民,中国社科院、北师大以及北京斯拉夫文化研究中心的相关专家,知名刊物的主编和学者等。

    储吉旺文学奖评奖颁奖、第二届网络文学双年奖评奖颁奖、宁波期刊联盟评奖颁奖等活动将在文学周期间举办。储吉旺文学奖是《文学港》杂志携手当代中国集企业家、作家、慈善家于一身的宁波如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储吉旺共同创设的永久性刊物年奖,以刊登在当年《文学港》杂志上的所有单篇(组)作品为参评作品。今年的储吉旺文学奖两个10万元大奖和五个2万元的优秀作品奖究竟花落谁家,谜底将在11月4日揭晓。

    为基层作家搭平台是文学周的重头戏之一,今年将有6场研讨会亮相,分别是象山作家群体研讨会、奉化青年作家群作品研讨会、梅墨长篇小说《倾听者》首发式暨研讨会、天涯作品研讨会、鄞州区实力诗人群体研讨会、离默诗歌作品研讨会,将进一步帮助我市培养更多的优秀作家。

    据悉,宁波市期刊联盟年会暨中西部文学结对签字仪式上,鄞州区文联将与青海省海西州格尔木市文联形成结对共建单位,期刊联盟也将增加新的成员——青海省海西州《格尔木》杂志。

    “文学走进大众”板块相较往年,形式更为多样、内容更为丰富,有名家讲座、金秋诗歌朗诵会、名家采风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