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1月05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市商务市场部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打造开放新高地 营造市场新环境

    本报讯(记者俞永均 单玉紫枫 孙佳丽 冯瑄)连日来,市商务委、市市场监管局、市质监局、市经合局和市口岸打私办等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市商务委要求全市商务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商务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战略部署,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深化商务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商务经济发展质量,坚持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推动商务经济率先迈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有力服务“名城名都”建设。

    市市场监管局表示,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在做好“打通中梗阻、提升执行力”专项工作总结、提升“大脚板走一线,小分队破难题”等工作中,结合本职工作,以更强烈的责任感、更优良的作风和更扎实的工作,深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切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加大消费维权力度,努力营造良好的市场准入环境、市场竞争环境和市场消费环境,确保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地生效。

    市质监局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质量强国”的战略性部署,为新时代的质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下阶段,要围绕我市“名城名都”建设的总体目标,深入推进质量强市建设,全力打造“质优宁波”。紧紧围绕“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创建和省委、省政府确定的“三强一制造”战略,全力推进实施制造业产品质量提升行动。深入推进实施“标准化+”战略,加强质量技术基础建设,守牢质量安全底线。

    市经合局提出,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国内招商引资和浙商回归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把央企国企、世界500强、知名民企,及国内著名科研院所、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等作为招商引资(智)的主攻方向。继续以“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一体化和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为契机,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为推动“名城名都”建设赢得新空间。

    市口岸打私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部署下步工作。会议认为,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推动形成全面开放的新格局”,为口岸工作指明了方向。下一步要积极参与创建宁波“一带一路”建设综合试验区,推动口岸深化开放、优化环境,构建对外开放新优势;要深化改革创新,全力推进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优化创新跨境电商监管制度和模式;要加快建设海上丝路航运大数据中心,进一步发挥“海上丝路”指数作用,提升影响力和辐射力;要打造口岸通关便利化示范区,完善“单一窗口”服务功能,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