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1月06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痴迷插花30载

秦雷成为中国首批“国际评委”

秦雷在讲解花艺。(朱军备 摄)

    本报讯(记者朱军备 通讯员洪昉新)近日,上海举办国际裁判培训及认证考核,来自北京、厦门、广州、浙江的25位资深花艺设计师通过多轮考核认证,成为首批加入Interflora国际评审团队的中国裁判,浙江蓝海绿业集团总裁助理、中国插花艺术馆执行馆长秦雷成为宁波获此殊荣第一人。

    从小喜欢花艺的秦雷,在读书时就是花卉兴趣小组的一员。1984年他在上海半工半读,学的是植物园艺,毕业后他进入镇海园林处工作。他曾策划主持全省插花大赛、宁波中国插花花艺大赛、浙江省插花职业技能大赛等多项花艺大赛,还获得浙江插花大赛金奖12个,全国金奖5个,并担任第六、七、八届中国园林博览会插花专家评委,连续三届担任教育部、农业部组织的专业插花大赛评委。2006年,他被评为中国首届插花花艺大师。2013年,他担任第八届中国花卉博览会评委。近年,秦雷编著了《中国传统插花系列教程》《职业花艺》等著作。2014年,他获得中国插花花艺协会授予的特别贡献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