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1月07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联袂巨头栽培“工业粮食”

鄞州从“芯”出发 打造智能经济强区

    本报讯(记者殷聪 张燕 鄞州记者站杨磊)记者昨日从鄞州区有关部门获悉,鄞州区已与中芯国际(上海)有限公司、宁波芯空间集成电路有限公司完成签约,三方共同打造的宁波微电子创新产业园本周将正式开园。届时,鄞州将成为继上海浦东之后,“中芯国际”在长三角区域落地的第二大集成电路研发设计服务中心。

    集成电路是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产业,被誉为“工业粮食”。作为传统的制造业强区,鄞州近年来大力发展集成电路产业,已形成一定规模的集成电路产业基础和产业应用市场,培育和引进了“康强电子”“安盾微电子”等一批集成电路龙头企业。去年6月,承担宁波集成电路产业引资、引企、引智工作的宁波芯空间集成电路有限公司成立,并落户鄞州。今年4月,鄞州发布推进“中国制造2025”工作实施方案,将以集成电路为代表的高端电子产业列为该区智能制造聚焦突破的五大细分行业之一。

    据介绍,即将开园的宁波微电子创新产业园是我市集成电路产业规划“一园三基地”中的设计基地,位于鄞州核心区,是未来宁波集成电路设计及模组应用的承接地。该产业园的启动,将与我市先期启动的集成电路制造基地、材料基地形成有效互补,进一步完善全市集成电路产业链。按照计划,该园区在2025年前将累计引进相关企业50家。

    “新一代信息产业的加速发展将为信息化和工业化的深度融合提供有力支撑,加速鄞州向全省智能经济强区迈进。”鄞州区经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鄞州下一步将依托宁波微电子创新产业园等重要平台,加速产业聚合、人才集聚,着力发展智能芯片设计、模组、应用、软件、系统等产业,打造产业应用链条完整、综合实力强劲的集成电路产业基地,力争到2025年高端电子产业实现产值500亿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