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经济新闻·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1月14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花鼓情》主创人员与宁波观众面对面交流

    本报讯(记者南华 通讯员徐理直 王其峰)由新宁波人张李奎制片拍摄的《花鼓情》,近日在民光影城上映,吸引了许多在宁波的安徽人和一些花鼓戏迷前来观看。昨日该片主创与观众见面。

    张李奎说:“我很想为家乡出点力,所以拍电影宣传家乡的花鼓戏对我而言义不容辞。”他与该片的导演张海江、编剧高源一起,几次赴安徽凤阳实地考察、采访,反复修改文学剧本,克服重重困难,终于在2016年开机拍摄,一年后又顺利在全国院线上映。

    该片的女主角是宁波演员柳佳宁,她在影片中饰演热爱家乡、执着追求家乡富裕的大学生徐丽,男主角陈皓天(饰陈思齐)也是宁波演员,他们演起花鼓戏来有板有眼。电影中饰徐丽母亲的肖庆红是凤阳花鼓戏的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她虽初上银屏却毫不怯场,面对镜头自如大方,因她心里有一个目标:“为让中华民族的瑰宝、国家级非遗‘凤阳花鼓’不再艰难传承,让社会上更多的人关注它、关注中国传统文化艺术,我上银幕责无旁贷。”凤阳县老年大学花鼓队12名演员也在电影中友情出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