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1月14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50名贵州特困学子一天被“抢”完

爱心网友共捐助学金16.7万余元

截至项目关闭,共收到网上捐款75018元。图为捐赠页面截图。

    本报讯(记者傅钟中 陈冬冬)“还剩10个!还剩2个!还剩1个!没了!”这样火爆的“抢单”现场不是“双十一”,而是贵州兴仁县贫困地区回龙镇特别助学结对的网上认助活动。

    这一活动由宁波微爱网络公益联盟与中国宁波网林萍微心愿工作室联合宁波市慈善总会联合发起。昨天下午2时53分,最后一个特困优秀学子助学名额被热心的宁波微信网友“兔子”抢到。至此,短短一天,该镇50个助学名额被热心的宁波网友全部认助,助学金共计16.7万余元。

    贵州省兴仁县是宁波宣传系统的对口帮扶贫困地区。在那里,有许多品学兼优的孩子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求学艰辛。这一结对助学活动在《宁波日报》、中国宁波网、甬派客户端刊发后,引发网上如潮爱心。截至昨晚8时,市慈善总会到账的网友个人现金捐款为75018元;热心网友承诺今后几年内每年亲自寄送的助学金32500元;已确认认助但昨天尚未来得及从银行汇出的助学款为9000余元。宁波微爱网络公益联盟成员及微爱公益基金在网友认助了全部孩子后,还集体捐赠了5万元现金,一次性为50个孩子每人追加1000元助学金。这样,此次助学行动共筹得助学金16.7万余元。

    网友陈先生给13号孩子捐赠了8年的助学金,总计4000元。“人总有困难的时候,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我觉得这是应该做的事。”同样一次性认助了4000元的杨先生希望我们不要透露他的任何信息。这让人想起了宁波的隐善达人“顺其自然”。

    微信网友“兔子”昨天下午2时45分急急地给记者留言:“帮助贵州孩子的活动帮我留个名额,我一会就去认领。”得知必须在网上认助后,她又急急地按照记者告知的方法操作起来。8分钟后,她再次给记者发来了消息,字里行间透露着一丝兴奋与一点遗憾。“我一开始选择了20号,信息都登记好了,要捐款的时候,发现已经被抢走了。不过,好在我抢到了最后一个孩子。”当记者向她表示感谢时,她却反过来感谢我们给了她这样的机会。

    本次活动还吸引了甬上爱心企业的参与。一家爱心企业本想一次性认领多名孩子,但打开页面后,却发现认领名额已被爱心网友一抢而空。这家爱心企业有关人士带着一丝遗憾说:“下次还有这样的活动,一定要提前通知我们。”

    据了解,这笔善款的捐赠仪式会在即将举行的第十届宁波网络文化节闭幕式上举行。现场还将视频连线这些宁波爱心网友结对认助的贵州回龙镇学子。从明天起,孩子的个人信息也将点对点地发送给认助者,以便后续结对双方保持联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