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宁波新闻·综合/经济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1月15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奉化裘村为缺水群众紧急铺管

    本报讯(记者项一嵚 通讯员孙选 陈琼)笔者日前来到奉化区裘村镇,看到镇政府工作人员、驻扎在附近的海军部队和村民正在一起铺设临时水管。今年,裘村镇降雨量较去年同期减少了三分之一,导致供应居民生活生产用水的两座水库水位下降,9个行政村和两个小区内的1.5万人出现用水困难。这条从莼湖镇牌门头村引水到裘村镇的临时水管将为这些缺水群众有效“解渴”。

    该镇城建办主任沈雪彪介绍,10月以来,作为供水之一的莫家岙水库接近干涸,居民用水异常紧张,该镇立即与部队联手铺设临时管道。这条临时管道长约10公里,铺设工程从11月3日持续至10日。水管铺设完毕后就接上水龙头,为周边群众提供用水便利。镇政府还通过限时供水、关闭工业用水、消防车送水等措施来保障居民生活用水。永久性的供水工程也在加紧铺设中,预计明年就可以彻底解决季节性缺水问题。目前,奉化区沿海供水工程二期已完成70%进度,到明年6月,整个裘村镇可以喝到该项目所供应的饮用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