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宁波新闻·综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1月18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北实验小学 校史馆昨开馆

    本报讯(记者蒋炜宁)从1857年中国大陆第一所女子学校——崇德女校到槐树路小学,再到如今清河路上的江北实验小学,作为宁波近代教育发展的一个缩影,这段长达160年的办学史昨天在江北实验小学的校史馆逐一向世人展示。

    纪念是为了更好地传承。校长傅俐俐说,全校师生以感恩的心投入寻根崇德的活动中。一些退休老师、校友们捐出了珍贵的老照片、奖状和一些老物件。为了让孩子们更好地感知学校的发展,该校向全体学生发出召集令,让学生用乐高积木拼搭出第一代、第二代和第三代校舍的模型,在校史馆入口展示。

    另外,据昨天参加开馆仪式的宁波市教育博物馆相关负责人介绍,当下有不少学校建立了校史馆,比如宁波中学、效实中学、宁波四中等。明年,宁波教育博物馆要牵头做一个网上电子校史馆,到时候点点鼠标就可以看到学校校史馆里的珍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