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廉政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1月27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面对面谈心 点对点考核

鄞州从严从实锻造执纪铁军

    本报记者 董小芳

    通讯员  鄞纪轩 

    “从事基层纪检监察工作有一段时间了,这还是第一次与区纪委常委一对一、面对面谈业务工作、讲自身建设、听纪律警示,收获不小,也倍感自己的责任重大!”五乡镇纪委副书记刘会说起几天前的谈心谈话时,感触颇深。这是鄞州区纪委正在开展的镇(街道)纪检监察干部谈心谈话工作的一个缩影。

    由班子成员与镇(街道)纪检监察干部开展面对面谈心谈话,是鄞州区纪委区监委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及时准确动态掌握基层纪检监察工作开展实际而采取的举措之一。

    “鄞州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中‘新人’不少,尽快帮助他们找准自身定位、提升业务能力,让‘新人’快速入行、让‘老人’更加过硬,是新形势下全面打开工作局面的关键。”鄞州区纪委区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以往,区纪委区监委多通过召开会议、听取汇报、查阅文件等形式,来加强对基层纪检监察工作的了解和指导。为了能“原汁原味”了解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建设情况、干部个人情况以及干部履职情况,此次采取面对面的交流指导方式,并将谈话对象由镇(街道)纪委书记下沉一级,直接约谈全区21个镇(街道)的纪(工)委副书记和专职纪检干事,进一步传导压力,督促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切实把监督责任担起来。

    同时,为了常态化发挥谈心谈话的督促指导作用,区纪委区监委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将谈心谈话划分为日常交流谈话、职务调整谈话、任务要求谈话、重要节点谈话、问题提醒谈话、阶段总结谈话六种情形,涵盖纪检监察干部履职的风险点、问题点和重要节点。

    在此基础上,鄞州区还制定了区纪委区监委机关工作人员以及派驻纪检监察组织及派驻纪检监察干部的绩效量化考核办法,细分监督责任落实情况、业务工作开展情况、自身建设情况等五大类28项考核要求,并逐一明确考核分值及考评标准,确保对每名纪检监察干部既有总体判断,又有细节评价和量化标准,全面掌握干部履职情况。同时,将考核结果与干部奖惩、提拔使用结合起来,对于考核不达标的,将由区纪委有关领导开展约谈并限期整改,督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严格落实“打铁还需自身硬”的工作要求。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