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2月06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省孙茂芳公益救援中心成立

“当代活雷锋”亲临现场授旗

    本报讯(记者沈孙晖 通讯员胡凯 王会海)昨天是国际志愿者日。当天上午,浙江省孙茂芳公益救援中心在象山东陈乡东陈村成立。“当代活雷锋”孙茂芳回到故乡,为救援中心现场授旗。

    全国道德模范孙茂芳原是北京军区总医院副政委,在学雷锋道路上走了50多个春秋。2000年退休后,他参与“学雷锋万里行”活动,先后走了22个省,慰问了120多名困难群众,被称为“当代活雷锋”。

    此次成立的公益救援中心是全国首个以孙茂芳名字命名的专业救援组织,中心内建有孙茂芳应急救援队,由一群热衷公益事业的退伍军人、医护人员、私营企业主、企业职工、户外爱好者等自发组成,目前已有志愿者200余人,其中骨干一线队员50余人。

    授旗仪式现场,孙茂芳声情并茂地交流了学雷锋志愿服务经验。他鼓励队员们从身边小事做起,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落实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雷锋精神,让志愿爱心汇聚成服务群众的滚滚洪流。

    近年来,“善行象山”已成为半岛城乡文明新风尚,全县志愿服务得到蓬勃发展,目前注册志愿者突破10万人,志愿者队伍有220余支,并涌现出了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陈晗等志愿服务先进个人以及绿丝带、水滴爱心等市级志愿服务优秀团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