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宁波新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2月07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春创意灯光秀“扮靓”三江夜景

    本报讯(记者王岚 通讯员 周骏 陈泽州)让青春梦想在创意中放飞,在文明中成长。日前,由市文明办、团市委、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联合举办的青年三江楼面灯光设计大赛决赛暨城管义工沿街商户联盟启动仪式在杉杉公园举行,青年才俊们用智慧和激情为建设“名城名都”添砖加瓦。

    来自企业、高校的13名青年,各自携灯光场景设计作品登上三江夜景“舞台”,用灯光传递文明风尚,号召全市青少年、城管义工、爱心商户共同参与城市文明接力。

    这13幅展播作品充满了奇思妙想。如王洋东的《梁祝化蝶》,两只蝴蝶在莲花池畔相伴共舞,梁山伯与祝英台在月色清辉下牵手相望,生动还原了“梁祝化蝶”传说。杨凯的《城市·变迁》,以彩色晶格化的形式展现鼓楼、天封塔、商会国贸以及财富中心等标志性建筑,古今建筑同台展现宁波悠久的历史和城市现代化的快速推进。

    最终,王洋东的《梁祝化蝶》、单一峥的《剪影历史·活力宁波》、陈丹平的《海景·城市·山景》三个作品获得优秀奖。

    “本次大赛,是吸引更多青年参与城市管理的探索和尝试。”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大赛收到40件参赛作品,全部入选三江媒体立面的场景素材库,在经过提炼和完善后,将有机会正式登上三江夜景大舞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