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2月07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热点微评

    据12月6日《广州日报》报道: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年满55周岁的宿管员徐根娣有项“本领”,她能叫出自己负责的楼里全部691名学生的名字、宿舍号、学院、班级和籍贯,甚至连他们有什么兴趣爱好,外卖喜欢点什么也知道。近日,徐根娣要退休,800多名学生在社交网站留言,希望学校把她留下来。目前,学校已将其返聘。

    点评:徐阿姨既是服务者的榜样,更是教育者的榜样。谁好,学生心中自有一杆秤。教育工作者要受学生爱戴,受社会尊敬,必须像徐阿姨那样,爱岗敬业、恪尽职守,把平凡工作做到极致,给学生更多关怀与温暖。

    @二姐:超级暖!

    @森碟小小:阿姨把学生当自己的孩子了。

    据12月6日《中国青年报》报道:因电视广告而为人耳熟能详的“莎普爱思滴眼液”涉嫌虚假宣传,引发网友热议。媒体调查发现,早在2011年6月,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就曾公布,莎普爱思生产的“苄达赖氨酸滴眼液”,因2011年3月在深圳电视台都市频道违法发布广告,被曝光350次。

    点评:被曝光这么多次,多年来仍能活跃在公众眼前,原因不难理解:某些媒体还在源源不断为其提供传播平台;惩戒措施并未起到让商家自省的作用。对此,监管部门应尽快做出反应,只有在强力监管之下,公众才不会为假所骗。

    @陈静:估计已经形成一条纵横交叉的利益网。

    @Hakudate:电视台也得生存,只能假装看不见了。

    据12月6日《新京报》报道:近日,北京某高校贴出通知,为了保障宿舍安全,要求学生在一日内拆除床上悬挂的床帏、布帘等,引起学生不满。有学生表示,挂床帘更多是为了互不干扰,保护隐私。

    点评:若床帘真有安全隐患,确实必须拆除。但学生隐私需求同样重要,这样“一刀切”,让部分学生有了抵触情绪,难说不是另一种“隐患”。安全和隐私真的不能共存?这得看学校有没有在管理上“走心”,多想点人性化的解决方案,多些对学生的理解和尊重。

    @涂卡卡:既然床帘算安全隐患,何不把衣服、被子、桌子等易燃物都清出去。

    @发哥爱吐槽:防火意识才是最重要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