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商贸·旅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2月26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余姚“十二围千”亮相首届家宴节

    上周,首届“中国(宁波)绿色家宴餐饮艺术大奖赛”在宁波罗曼丽舍酒店举办,其间不仅评选出全国首批家宴餐饮行业的优秀厨师,而且出炉了中国(宁波)首批家宴名菜,为市民家庭餐桌带来了更多惊喜。

    最令人惊喜的是余姚传统名宴“十二围千”也被搬到现场,而且是由王福林亲自操刀,白切咸蟹、姚式三鲜、腐皮包黄鱼、拌香蛏……“这桌家宴囊括了山珍海味、咸酸甜辣、荤素干稀,是以前老百姓中最高规格的家宴,大户人家办喜事时才吃得到。”王福林不无骄傲地说。

    据宁波市家宴餐饮行业协会会长陈雷介绍,“家宴”有两层含义。其一,是家人相聚的宴饮,强调参与者主要是家庭成员;其二,是指私人所设的宴席,强调场地在家中,或者宴席主理人是主人或主人单独聘请的厨师团队。第一个层面含义比较广,可以涵盖第二种,同时也是一种典型的餐饮服务种类。而说到宁波家宴餐饮的独到之处,中国烹饪大师、中国饭店餐饮业国家级评委王福林表示,相比其他城市,山海资源丰富的宁波,家宴菜品的丰富程度更高,山珍海味、江河湖鲜均可就地取材。

    据悉,宁波家宴餐饮市场是块“大蛋糕”,“预计宁波一年有100多亿元的市场需求,而我市的相关从业人员也陆续增至2万人左右,其中大部分是厨师和餐饮公司经营者。”陈雷说,在宁波,一家家宴餐饮公司一年接单四五千席非常普遍,“五六千席、七八千席的也很多,还有一些比如慈溪的‘利庆家宴’每年的接单量都在上万席。”

    (小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