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宁波新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1月0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空港口岸首次截获濒危物种砗磲

    本报讯(记者董娜 通讯员白丹鸿 李涵)近日,宁波机场海关、宁波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机场办事处人员从一名进境旅客的行李中截获了海洋濒危物种砗磲19个。据悉,这是宁波空港口岸首次截获砗磲。

    据宁波海关工作人员介绍,当日开箱检查后,涉事旅客行李中包裹着20余个大小不一的贝壳,部分贝壳上还有泥土沙砾,其中长近二十厘米的贝壳尤为瞩目。该旅客称这些贝壳是他在巴西出海时从海边捡到的,准备带回国内收藏。经实验室鉴定,这批贝壳中包含7个砗磲,8个巨砗磲,4个鳞砗磲,其余为其他属种贝类。目前,工作人员已按规定将上述物品扣留。

    据悉,砗磲是海洋中最大的珍稀双壳贝类,被称为“贝王”,是制作珠宝饰品的绝佳原材料。我国将砗磲列入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图为工作人员仔细检查砗磲。

    (白丹鸿 董娜 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