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宁波新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1月0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北“百日治超” 有效遏制超限超载运输

专项行动查处超载超限车辆190辆

    本报讯(记者徐欣 通讯员邵家艳 张彩娜)日前,在治超小组的顽强奋战和不懈努力下,江北区“百日治超”联合专项整治行动圆满落下帷幕。100天来,路政工作人员利用中午、晚上等非工作时段开展流动检查,并借力“互联网+治超”非现场执法手段,同时落实货源企业责任倒查制度,重点检查、约谈建设公司、混凝土生产运输企业等,超限超载运输行为得到有效遏制。

    专项行动期间,江北区共出动执法人员698人次,检查车辆2650辆,查处超载车辆190辆,利用非现场执法检测系统处理案件190起,罚款金额386350元,检查源头企业19家。

    在江北,不少道路存在着路面坑洼、路基破碎等问题,“路面损坏一方面有道路老化的因素,但超限超载车辆是直接损坏公路的‘罪魁祸首’。”江北区公路管理段有关负责人介绍。为有效打击和遏制超限超载运输行为,江北区住建局(交通运输局)专门成立了联合治超治限办公室,开展全区车辆超限超载百日专项整治行动。自“百日治超”行动开展以来,由路政、运政、特勤、交警组成的联合执法队伍,在全区不同路段设立检查站,尤其以保国寺高速出入口、S319省道、江北连接线等作为重要点段,重点整治车辆“三超两无”(超限、超载、超速、无牌、无证)及改装、拼装、闯灯越线、乱停乱靠、闯岗拒检、暴力抗法等违法违规行为。

    “通过近百天的集中整治,道路运输秩序得到进一步规范。在今后的治超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形成长效监管机制。”江北区公路管理段负责人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