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1月08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寒地冻,水中“冻冻”更健康

上百冬泳高手东钱湖里试身手

    本报讯(记者林海)昨天上午,宁波市第三届“东钱湖杯”冬泳邀请赛在东钱湖镇中心幼儿园旁边的河道里举行,来自全市各地的100多名冬泳高手分别参加了竞技组和畅游组的比赛。最终,象山县游泳协会一队获得团体冠军。

    “天气这么冷,还敢下水游泳,一般人真是不敢尝试。”一位在岸边观赛的市民这样说。但对于投身冬泳运动多年的叶桦而言,她却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冬泳运动给自己带来的益处。

    今年65岁的叶桦前些年被颈椎、腰椎方面的问题折磨了很长一段时间,“医生后来跟我说,颈椎、腰椎问题治不好,只有去游泳锻炼才能缓解。于是,我开始尝试游泳健身。”

    家住海曙区的叶桦先是去市区的一些游泳馆里锻炼。后来她逐渐结识了一帮朋友,在王杰等人的带领下,叶桦2014年3月开始尝试在月湖里游泳。此后,她便一发而不可收,日湖等地方经常可以看见她的身影。

    “冬天是每天早晨6点半,夏天是每天早晨5点半,几乎是风吹雨打,雷打不动。”这几年,经过冬泳锻炼的洗礼,叶桦的身体变得越来越好,“感冒几乎没有了,人的精神状态好了很多,过去做财务工作留下的颈椎病也好了不少。”这些年她和队友经常去山东济宁、江西萍乡、浙江缙云苍南等地参加各类冬泳赛事,叶桦感受到了冬泳运动的巨大魅力。“苍南等地在政府支持下建起了冬泳基地,希望宁波的政府部门能支持冬泳运动的发展,为广大爱好者提供一个合适的冬泳基地。”一位冬泳高手这样对记者说。

    左图为冬泳比赛现场。

    (胡龙召 摄)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