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1月08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篇小说《柯卡之恋》正式出版

帕蒂古丽 新书分享会举行

    本报讯(记者汤丹文)昨日,“在历史与虚构之间”帕蒂古丽新书《柯卡之恋》分享会在宁波书城举行。宁波维吾尔族女作家帕蒂古丽与宁波的读者分享了她创作的经历和感受。

    帕蒂古丽是国内为数不多的以汉语写作的维吾尔族女作家,供职于宁波日报报业集团下属单位余姚日报社。几十年来,她扎根于生活,游走在内地与新疆之间,不断深挖各民族融合视野下的历史文化宝藏。特别是她成为宁波文化援疆的一员后,更是把笔触伸向新疆大地,创作出一系列的援疆纪实散文作品。

    《柯卡之恋》是她最新创作的一部长篇小说。这部小说以中国最后一位世袭爱国王爷、库车王达吾提·买合苏提的传奇一生为原型,为广大读者讲述了一个王族波澜壮阔的历史和一个爱国王爷一生不懈追求的“璀璨星光”。

    帕蒂古丽创作小说《柯卡之恋》,历经近一年的深入采访和写作。小说不仅塑造了一位忍辱负重、有血有肉的爱国王爷形象,还构筑起一个美丽醉人的“柯卡城”:这里洋溢着浓郁的南疆风情,有纯洁美好的爱情、苦痛揪心的亲情,更有坚守一生的信仰……

    本次新书分享会由宁波市作家协会、宁波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和北京时代华文书局共同主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