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1月08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京剧票友 迎新大联欢举行

昨天,京剧票友在迎新大联欢上表演京剧联唱。
(周建平 摄)

    本报讯(记者陈青 通讯员包德贵)高亢的开场锣鼓声中,宁波文促会京剧艺术传承中心成立一周年庆典暨全市京剧票友迎新春联欢会昨日在市图书馆三楼报告厅拉开帷幕。宁波文促会京剧艺术传承中心的老演员、老票友和来自各区县(市)及海宁市的11个京剧票友团体代表,联袂为大家献上了一场国粹艺术盛宴。

    为弘扬传统文化,促进国粹京剧的传承与发展,一年前,宁波文促会京剧艺术传承中心正式成立。30余位退下来的老艺术家、老演员、老票友成为中心首批成员。一年来,中心坚持每周一次集中排练、切磋,不定期邀请国内名家名师授艺、作讲座,还先后走进宁波国际招标中心、镇海炼化、蛟川街道等学校、企业和社区,传播京剧这一国粹艺术。在去年的市民文化艺术节上,宁波文促会京剧艺术传承中心的“中国梦·国粹情”2017相约梨园京剧名家名票展演,让广大市民再次领略了京剧的艺术魅力。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昨天上台表演的许多票友是年届古稀的老人,他们在舞台上,精神饱满,光芒四射,唱念做打,一板一眼,恢复了艺术青春。联欢会分上下两部分,历时五个多小时。《上天台》选段、《麻姑献寿》选段、《白蛇传》选段、《铡美案》选段、《红灯记》选段、《智取威虎山》选段等精心准备的35个节目,让整个报告厅一下午都沉浸在京腔京韵和不时响起的掌声中。

    宁波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傅丹表示,文促会今年计划举办全市青少年中华文艺之星京剧评选,通过这种方式,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壮大国粹京剧在宁波传播的队伍,扩大京剧在广大市民尤其是青少年中的影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