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1月10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追资本风向 追龙头动向 追科技导向

江北外引内育“抢”招商

    本报讯(记者徐欣 江北记者站张落雁 通讯员许旭敏)在地域间常态化竞争加剧,土地、空间资源日益紧张的大背景下,工业招商工作如何突围?江北区抢抓机遇,外引内育,追资本风向,追龙头动向,追科技导向,走出了一条新路子。

    去年,江北区经信局在抢优质项目、优秀人才的招商工作中,摸索出了这套做法。通过安排专职招商干部跟踪信息线索,及时对接企业家,掌握第一手投资信息并进行专业的背景分析,第一时间主动出击,力争项目顺利落户。

    以全市“中国制造2025”首个“双百亿”的银亿邦奇项目为例,在了解银亿方面的投资意向后,江北区经信局主动出击,与企业高层保持紧密沟通。同时多方搜集资料,及时掌握、分析主要竞争地区信息,为招商决策提供依据。招商人员站在客商角度客观、公正地帮助其进行备选地落户利弊分析,最终赢得企业信任,促成项目落户。

    截至去年11月,江北区经信局牵头的都市工业类别招商引资已上报落户项目422项,同比增长23.8%,完成新注册资金50.9亿元,同比增长49.1%。技术改造投资项目备案、核准77项,工业投资达到39.8亿元,同比提高45.6%。

    在引进优质项目的同时,如何留住优质项目?江北区充分发挥企业服务经理人制度的优越性,提供以帮助牵线、帮找资源、帮申报项目、帮助调资金为重点内容的“四帮”服务,真正做到“重商、亲商、安商、富商”,拼出了外引内育新质量,帮助企业快速发展。

    宁波水表股份有限公司的智能水务项目,就是“四帮”服务推进“外引内育”的典型案例。作为江北区龙头制造企业和国内水表制造领军企业,宁波水表股份有限公司在发展过程中有意开拓智能水表领域业务。江北区经信局得知消息后,主动为其与中国电信牵线搭桥,促成双方投资超过1500万元建设智慧水务项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