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经济新闻/专题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1月12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格自贸协定元旦起生效

宁波签发首份优惠原产地证书

    本报讯(俞永均 崔陆晟 林苗)10日,宁波检验检疫局为宁波环海电器有限公司的一批电熨斗签发了中国-格鲁吉亚自贸区原产地证书。凭借该证书,这批价值5.4万美元的货物预计可享受2700美元的关税减免。据悉,这是我市企业获得的首份出口格鲁吉亚优惠原产地证书。

    中格自贸协定涵盖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海关程序和贸易便利化等17个章节,今年1月1日正式生效。在货物贸易方面,格鲁吉亚对中国96.5%的产品实施零关税,中国对格鲁吉亚93.9%的产品实施零关税。

    格鲁吉亚地处“一带一路”重要节点,是我国重要的经贸伙伴。近年来,宁波与格鲁吉亚双边贸易发展迅速。去年1月至11月,我市对格鲁吉亚的进出口总额为6.49亿元,同比增长36.89%。宁波对格鲁吉亚的主要出口产品为机电产品、纺织品和塑料制品,主要进口产品为葡萄酒和金属原材料。根据降税清单,1月1日起,纺织服装、日用家电和机电设备等我市传统优势出口产品,进入格鲁吉亚市场的关税为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