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1月13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又有两家无人值守 自助图书馆投用

    本报讯(记者崔小明)继上月27日由宁波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捐建的24小时无人值守图书馆亮相宁波街头后,近日余姚、象山分别有一家无人值守自助图书馆投入使用。

    据了解,余姚无人值守图书馆由余姚市图书馆筹建,位于该市图书馆大门东侧,建筑面积330平方米,首批开架图书7600余册,涵盖文学、科普、少儿读物等方面。自助图书馆有自助借还、电子书借阅、新书推荐、绘本阅览、阅读沙龙、讲座展览等六大功能。读者可以根据自助借还机语音提示,自行办理借书、还书、续借。此外,图书馆还有“书香余姚”数字图书资源库,拥有3000册电子书,并定期更新。

    象山第二家24小时无人值守城市书房·瑶琳馆不久前也正式开馆。瑶琳馆位于丹西街道丰饶路,由象山新生代创业联谊会阅读基金投资,象山县丹西街道无偿提供场馆设施。象山县新生代创业联谊会是该县新一代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组成的社团组织。2017年4月,他们向县图书馆捐赠30万元,发起设立了阅读推广基金。该基金主要用于推动公益性城市书房的打造,计划在近年内参与创建丹西、丹东、石浦三个城市书房阅读点。

    城市书房·瑶琳馆全年24小时无人值守,免费开放。市民只要凭借象山图书馆借阅卡,不花一分钱,就能进门畅快阅读。书房藏书5000余册,内容涵盖经典文学、名人传记、生活用书、畅销书、少儿读物等多个种类。书房配有自助借还机、电子书阅读一体机等设施,可以在宁波市图书馆、象山县图书馆通借通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