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1月13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郑栅洁在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机关调研时强调

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不断开创人大和政协事业新局面

余红艺杨戌标分别作工作汇报

    本报讯(记者朱宇)昨天,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郑栅洁先后赴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机关调研。他强调,全市各级人大、政协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进取、奋发有为,不断开创人大和政协事业新局面,为宁波加快建设“名城名都”,早日跻身全国大城市第一方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红艺、市政协主席杨戌标分别作工作汇报。

    昨天上午,郑栅洁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座谈会,听取人大工作汇报,并就地方立法、依法监督及节能环保、民生保障等进行座谈交流。郑栅洁强调,人大工作集政治性、法律性和程序性于一体,每一项工作都事关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各级人大要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扎实做好决定、立法、监督、代表工作,特别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和实效导向,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加强知识储备,深入调查研究,提高专业素养,为人民说话、为人民办事、为人民服务,督促“一府一委两院”解决好事关宁波发展的长远问题、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要进一步增强创新活力,准确把握“变”与“不变”的辩证关系,在坚守政治原则、坚持人民代表大会根本政治制度的基础上,不断创新人大的工作机制、工作方式、工作手段,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更好发挥人大作为国家权力机关的重要作用。

    昨天下午,郑栅洁在市政协机关召开座谈会,听取政协工作汇报,并就提升城市品质、引进优秀人才、产业转型升级等进行座谈交流。郑栅洁强调,做好政协工作,政治立场要稳如磐石,坚持在中国共产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下履行职能、开展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履行职能要主动作为,积极融入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协商建言、民主监督,推动改革发展各项任务落下去、实起来。服务群众要满腔热忱,坚持重心下移,增强为民情怀,真心诚意回应群众关切,让百姓生活更加幸福、更有品质。团结联谊要务实有效,认真做好联系人、团结人、凝聚人的工作,引导更多力量建设宁波、发展宁波、振兴宁波。自身建设要严格认真,加强政治建设,加强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两支队伍建设,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维护人民政协的良好形象。

    施惠芳参加人大和政协工作座谈,王建康、胡谟敦、王建社及王霞惠参加人大工作座谈,林静国、张明华、崔秀玲、郁伟年、陈安平、陈为能、叶双猛、叶正波及陈文祥参加政协工作座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