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1月13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脑袋和腿脚都要加速动起来”

杭州湾新区逐梦“三年翻番”

    本报讯(记者黄程 杭州湾报道组赵春阳 卓松磊)“到2020年,工业总产值争取达到3000亿元,在2017年的基础上翻一番。”新年伊始,宁波杭州湾新区明确新发展目标,争取三年后,新区经济规模跻身省内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前5名。

    “作为区域发展的决策者,脑袋和腿脚都要加速动起来。”新区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只有如此,才能在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发现转瞬即逝的重大战略机遇,这也是布局谋划的前提。

    去年,新区落户各类项目49个,合计总投资469.6亿元,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其中,总投资亿元以上项目37个,总投资超10亿元项目11个,超20亿元项目7个,超50亿元项目4个。

    对于正在打造的千亿级汽车产业,新区提出的发展方针是“选优、创新、补链”。新区党工委上述负责人表示,新区将选择引进实力强、创新意识强的汽车业巨头,并密切关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创新。

    智能终端产业是新区着力培育的下一个千亿级产业。3个月前开工建设的杭州湾新区智能终端产业园一期,目前已经完成生产配套所有桩基、承台等基础施工,30%单体建筑已完成主体结顶,今年5月底前将正式建成投用。

    据新区经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除移动智能终端外,新区在智能汽车和智能家居上均有产业基础,先发优势和龙头企业都很强,新区将支持和引导现有企业,通过创新、产品升级让生产和产品智能化,并持之以恒地抓好精准招商,注重产业生态的培育,研究深化招商政策,最终转化成产业政策,使智能终端产业成为新区新的千亿级产业。

    据悉,新区汽车产业千亿级梦想将在年内实现,智能电器、高性能新材料、高端装备、生命健康等产业,将在做大“百亿”的基础上,争取培育若干个千亿级产业。此外,新区正在密切关注芯片、通信等数字经济关联产业的动态信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